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電腦綜合討論區
 DoReMe : 電腦綜合討論區
主題 話題: 網頁的藝術性質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aleebaba
Newbie
Newbie


加入: 2004/5月/17
Online Status: Offline
回復: 29
Posted: 2004/6月/02 4:26下午 | IP記錄 引用 aleebaba

論到網頁的藝術性質,在最基本的層面而言,它就有兩大特點:它是少數能夠擁有無限大規模的藝術型態(只要技術上允許),它也是世 界上唯一能夠持續更新的藝術型態。幾乎所有的藝術表現方式,都會受到時間和空間的限制而有所侷限,但位於數位世界的網頁,基於它 的數位特性,而能夠擁有無限多的可能,這是它的特點之一;又其他的藝術型態,幾乎都是成品完成就是既定的成就,沒有辦法繼續成長 、繼續在觀念上有所突破,於是它們都只能代表作者某一個特定時間點的創作理念,但是網頁是可不斷地更新的,它的內容和觀念都可以 一再地突破,這點使得網頁在藝術呈現上能夠有更多的可能性。它不單是個被創作出來的固體,而更像是個有生命的精神,隨著時間不停 地發展自我。

  並且,若從媒體的觀念來探討,它也是同時具備了視覺、聽覺、動態、互動等多項媒體呈現方式的卓越藝術型態。以視覺的觀點而言 ,考量到顯示環境以及技術上給予的條件使得它的設計方式顯得特別地不一樣,除了需要考量到傳統的畫面比例分配之外,字型以及排版 的原理也必須加以應用,這使得網頁設計者必須具備更多的知識;然而它又不像一般的書報圖畫一樣地呆版,它是活動的,能夠在動靜之 間取得畫面上的平衡,這正是網頁的視覺魅力所在。又在聽覺上,或是單純的背景音樂,或是隨著使用者的互動而有不同結果的音效,都 能過做得如電影或電腦遊戲一般地迷人。網頁的動態以及互動,更是比起其他的藝術型態中所謂的「互動」有更進一步的觀念,基於它是 一個能夠被觀賞者「操縱」的藝術型態,如何設計人性化的介面使得操作的過程更加流暢的考量便使得它的設計方式更加獨樹一格。而且 它的互動是全方位的:從設計者的家中到全世界、從一位網友到另外一位網友,網頁所提供的是一種網狀的、多向的交流,不同於其他的 藝術型態多以單向的方式呈現,或者只侷限於作者和觀賞者之間的交流。它是一種能夠集合所有人的想法,讓彼此都能夠感受到它的內涵 的藝術型態。

  就內容而言,它也是能夠擁有最多可能性而毫不受限的藝術型態。它可以是文學,也可以是美術,也可以是音樂,或者是一場數位舞 蹈和動畫。它可以像普遍的藝術型態一樣地含蓄而耐人尋味,也可以像通俗讀物一樣地淺顯易懂而富含知性性。它甚至也能夠是商業行為 --在另一種結合各項多媒體呈現方式的環境之下向世人展現你的創意;或者完全只是一場個人秀--使出你的渾身解數來讓自己變得鶴 立雞群;或者完全是以實際服務目的為導向--重點放在功能而非花俏,這全部隨作者的意思。

  就是這些卓越的優點,讓我覺得網頁是真的可以堪稱為全方位的藝術型態之一。它是真正具有無限的可能性,無論就本質、呈現方式 或內容上,都是融合最現代的藝術理念而成的集合體。所以說,無論是在進行網頁創作或者觀賞網頁的時候,我們都應該要記得,這是一 項具有卓然意義的藝術精華。
Back to Top 查看 aleebaba'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aleebaba 訪問 aleebaba'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5313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