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心理相關
 DoReMe : 心理相關
主題 話題: 情商是獲得成功的關鍵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gigigo
Groupie
Groupie


加入: 2004/5月/31
Online Status: Offline
回復: 42
Posted: 2004/8月/06 11:53上午 | IP記錄 引用 gigigo

情商是獲得成功的關鍵

  情商是指非智力因素,就是我們常說的心理素質,它是一個人獲得成功的關鍵。如果一個人性格孤僻、怪異、不易合作;自卑、脆弱 ,不能面對挫折;急躁、固執、自負,情緒不穩定,他智商再高也很難有成就。情商應從小培養。

  首先培養忍耐力。有這樣一個實驗,選一些智商超常的幼兒,給他們一塊糖,說:現在吃就給一塊,如果能忍一小時後再吃,可以再 獎勵一塊。跟蹤調查的結果是能忍耐的孩子成功率大大高於不能忍耐的孩子。怎樣培養忍耐力呢?孩子急於喝奶時,不要馬上滿足他,讓 他哭一會兒,一邊慢慢和他說話,一邊拍他的後背,然後再給他吃,忍耐時間逐漸加長,從幾秒到幾分鐘。對每次都把零花錢很快花光的 孩子,家長可以說:「如果你能忍住一星期不花零花錢,下周可以加倍給你,你可以攢起來買你需要的大東西了。」孩子遇到了困難,家 長不要馬上給他幫助,而是鼓勵他堅持一下,忍受挫折帶來的不愉快,很快就會成功的。

  培養適應能力。有的家長很少讓孩子出門,擔心這擔心那,孩子看到生人就哭,長大後就易敏感、退縮。孩子離開母體後需要適應新 環境,不給孩子機會,他的適應能力是不會自然萌發的。

  培養好奇心和探索精神。開始孩子對外界刺激是被動地接受,逐漸對周圍的一切感到好奇,都想嘗試去摸摸、看看,如果家長什麼都 不讓孩子動,將來你想讓他有興趣幹點什麼事,他也懶得動了。

  培養自信心。自信心是靠自己的行動獲得的,老被餵飯的孩子自己不會吃東西。所以,孩子想自己拿勺子,玩一下遙控器,拉開關時 ,家長不要制止他,應引導他:「你看,媽媽怎麼開電視的。」不要老數落孩子:「你怎麼這樣不聽話!這個不能動!」這會傷害孩子的 自信心和自尊心,如果真是不該讓孩子玩的東西,應該用轉移注意力的方式。

  別怕孩子淘氣給你添麻煩,而要多考慮什麼有益於孩子心理的成長,家長也要克制自己的任性。

 

Back to Top 查看 gigigo'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gigigo 訪問 gigigo'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5000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