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心理相關
 DoReMe : 心理相關
主題 話題: 秋天如何有個好心情?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May
Guest
Guest


加入: 2003/10月/01
Online Status: Online
回復: 682
Posted: 2004/11月/22 4:52下午 | IP記錄 引用 May

秋天如何有個好心情? 

 
  ■起床後:伸個懶腰
  
  早上做操,雖然很有益,但是你可能會覺得沒意思。其實,早晨睡醒了,像貓一樣,美美地伸個懶腰也很好。生理學家的研究顯示, 貓的習慣對人也同樣有益。從容不迫地伸個懶腰可以使能量湧入,促進新陳代謝,甚至還可以增加因多啡荷爾蒙(使人幸福的激素)的分 泌。
  
  起床後,向上伸懶腰,使盡全力雙臂伸向天空,用右手抓住左胳膊肘,全身慢慢向右抻,直到肌肉感覺舒服為止,然後換左手。
  
  挺肚子:身體慢慢向後傾,頭稍稍向後仰,雙臂肌肉放鬆,深吸一口氣,用雙臂緊緊地抱住自己,然後突然用嘴呼氣,揮動雙臂,像 要飛翔一樣。這個操重複3-4次。
  
  ■發洩不滿:空中拳擊
  
  在上班的路上很不順利,今天的工作你又挨批了……你的神經可能處在崩潰的邊緣,真想向誰發洩一頓,來一場空中拳擊吧。站在鏡 子前擺好拳擊姿勢,左出拳,右出拳,想像著攻擊所有今天使你不高興的對象。
  
  心理學家指出,這種方法可以十分有效地提高自我評價。臨床醫生認為,這種發洩可以增強心血管和大腦細胞活力,改善身體的協調 能力。
  
  ■增加照明:讓心情回到夏天
  
  精神病學家有個術語「照明倚賴抑鬱」,它會在秋冬時節因為太陽光線不足等原因突襲健康的人們。尤其是那些生物鐘還沒有很快適 應一天比一天白天變短的人們,由此出現疲勞,睡眠問題,心情不好和其它抑鬱症狀。其實辦法很簡單:增加照明。
  
  在面積為18平方米的房間裡大腦的正常活動需要不少於250瓦特的光線照明。在工作間和客廳使用鹵化和熒光燈燈泡———它們 的光線接近日光。
  
  眾所周知,我們的身體對氣味的反應是很敏感的。最好用檸檬、橘子、柚子的香味來幫助你提高工作能力,降低疲勞。可以泡橘子香 精油澡,購置一個香熏爐或者把香精油直接塗在項鏈墜上,有空時聞一聞。
  
  ■增強活力:飲食適時調節
  
  在秋天裡,低熱量飲食的追隨者要做些調整了,多吃些蛋白質、碳水混合物和脂肪。現在人體體溫調節已經改變了,要獲得能量我們 需要燃燒更多的卡路里。要讓身體更好地應付秋季多變的天氣,飲食要規律,多攝取些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B的食物。

Back to Top 查看 May'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May 訪問 May'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5156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