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心理相關
 DoReMe : 心理相關
主題 話題: 工作狂是一種病 也可以治癒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小優
Guest
Guest


加入: 2003/10月/01
Online Status: Online
回復: 682
Posted: 2004/11月/22 4:55下午 | IP記錄 引用 小優

工作狂是一種病 也可以治癒 
 
 
  科學家研究發現,工作狂和酗酒一樣,其實是一種病,現在很多人遭受這種病的困擾。如果從工作狂為生計而工作的觀點看,他們這 種瘋狂的工作狀態是可以理解的,但這種工作狀態對心理、生理都沒有好處,對家庭生活也沒有好處。
  
  如果一個人知道自己是工作狂,並且很清楚自己是在通過工作逃避生活的煩惱,那麼工作狂是可以治癒的。
  
  用工作方式逃避生活的煩惱,不但不能解決問題,而且還會使病情進一步惡化,所以這種方法不可取。遭受這種疾病困擾的人有不同 程度的心理問題。許多心理專家認為這些人經常感到憂慮,他們不能把工作委託給別人,而且幻想他們能夠在任何時候控制局面。
  
  為避免這種疾病,首先應該鼓勵家庭成員關心工作狂。工作狂的問題之一是他們很難分清努力工作與沉溺在工作中的區別。一個努力 工作的人是熱愛工作的,而工作狂是依賴於工作的人,是工作的奴隸。努力工作的人會給自己休息時間,但工作狂不會。這也正是兩者的 區別。
  
  工作狂並不是從小就喜歡工作,而是因為這些人心理出現了問題。
  
  在家庭中,即使是一個懶惰的人也可能把自己埋進工作中,繼而成為工作狂。對未來憂慮者、孤獨者,如果經常與朋友或家人交流, 就能夠解決心理上的問題。從拒絕感情這一方面來說,工作變成了他的保護傘。所以,「醉心於工作」不僅讓愛人感到失望,也有可能加 大與孩子們的生疏感,最嚴重的能導致夫妻雙方關係破裂,直至離婚。
  
  公司老闆可以用另一套方法對待屬於工作狂類型的員工。對老闆而言,他們比其他人更便於管理和控制。工作狂對待工作的原則與其 他員工存在明顯不同。一位員工說:「我的工作量的多少取決於身體條件,只有在這個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我才接受超負荷工作。也就是 說,我的工作強度不以賣命程度為標準。」工作狂通常比其他人離開辦公室的時間更晚,並且把這作為責備其他人的理由。
  
  心理學者就怎樣才能阻止工作狂超常投入工作的問題,給予兩點建議:
  
  1.享受生活瞬間的樂趣。工作狂應當學會如何享受偷懶所帶來的樂趣。剛開始的時候要留意一下身邊所發生的事情,例如如何使一 個孩子在起步階段提高素質,太陽是怎樣越過地平線落下山頭的,或者試著花比平常吃正餐多兩倍的時間寵愛一條狗等。看電視的時候應 有意識地讓自己什麼也不干,學會忽視一些事情的方法。
  
  2.忘記最喜歡的習語,例如「我之所以不停地做事,全是為了孩子、妻子以及父母生活得更好」等。另外在工作之前,工作狂不妨 先想想工作是為了滿足生活樂趣,或者長時間工作會使家庭關係破裂等生活不幸,然後問問自己哪一種選擇值得自己付出。與此同時,權 衡一下自己為之奮鬥的目標與家庭的關係。

Back to Top 查看 小優'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小優 訪問 小優'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5000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