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心理相關
 DoReMe : 心理相關
主題 話題: 自我放鬆技巧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Guests
Guest
Guest


加入: 2003/10月/01
Online Status: Online
回復: 682
Posted: 2005/2月/18 9:05下午 | IP記錄 引用 Guests

自我放鬆技巧

  掌握自我放鬆技巧,及時進行自我心理調節下面介紹幾種方法:

  (l)靜默法:如氣功、瑜咖、坐禪中的訓練法。要環境安靜、思想集中、情緒穩定,最好仰臥或平坐,按從頭頂至腳底分三線進行 ,第一線:兩側;第二線:前面;第三線:背面;最後集中在臍部。閉目,每默想到一個部位,便默念一個「松」字,速度稍慢,呼吸自 然。每次約20分鐘左右。

  (2)暗示法:在安靜環境,採取舒適的姿式,閉眼默誦暗示性指導語:我的呼吸平靜緩慢,我感到很安全,一股暖流流向我的(接 身體不同部位)……,我全身是溫暖、放鬆的,我感到身體內、頭腦內很舒服、很放鬆。我的身體充滿活力,我慢慢恢復了活力—…•( 睜眼)。

  (3)深呼吸:或者加暗示指導意念。如吸氣時想「富含氧氣的新鮮空氣慢慢吸入我的身體,……」。呼氣時想「一切煩惱」(或其 他不適)都一齊呼出體外,……」。

  (4)生物反饋放鬆訓練:如果自我訓練難以達到或體驗到放鬆的感覺,也可以到心理咨詢治療機構,用生物反饋儀器幫助自己體驗 和學會放鬆。

  這樣當我們在生活、工作中再遇到令人煩惱、緊張、氣憤等不愉快的情況後,就可以從容地進行自我緩解了。

 

Back to Top 查看 Guests'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Guests 訪問 Guests'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4844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