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心理相關
 DoReMe : 心理相關
主題 話題: 他為何窺視女廁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Guests
Guest
Guest


加入: 2003/10月/01
Online Status: Online
回復: 682
Posted: 2005/2月/19 5:08上午 | IP記錄 引用 Guests

他為何窺視女廁

  張某,某校初三年級學生,15歲,身體健康,無精神病史。性格內向孤僻、沉默寡言。在班上多以獨來獨往,為人本分。一次班級 組織到茶山採茶,偶然看到女生解手,心裡非常緊張,害怕被人發現,同時又感到十分喜悅。回到學校後,常常回想看到的情景,於是他 想到了女生廁所後牆通空氣的百葉窗。課後,他便趴在女生廁所後搞去一片百葉窗,偷看女生解手,幾次得手後,便頻繁地偷看,每次偷 看後心情很舒暢、精神亢奮,以至於上課時也老想看,致使心神不安,精力不集中,成績急速下降。一天他仍舊趴在窗下窺視一女生站起 來換衛生巾,由於精神過於集中,連有人走近他也沒有發覺。以至於在星期天到鄉下家裡,把鄰居十歲的小女孩騙到野外,強行扒光小女 孩的褲子,在其下身亂抓亂摸,受了驚嚇的女孩回家就把這事告訴自己的父母。張某的父親當著女孩的父母親的面,狠揍了他一頓,打得 他嘶牙咧嘴直喚以後會改。到省城精神病醫院做檢查,檢查結果表明:張某大腦生理機能正常,沒有精神病。精神病醫院介紹他找心理醫 生咨詢。

  心理醫生根據他的表現,確認為窺陰癖。窺陰癖是一種較為常見的性心理障礙,多發男性,通常是心胸狹隘孤僻的男性躲在不顯眼處 或自認為安全的地方偷看異性的洗澡、換衣服、解手,從偷看中獲得性快感,取得性心理的暫時滿足。由此,還會表現為撫摸或收藏與異 性性敏感區有關的東西,如胸罩、三角褲、裙子、襯衣等。一般的窺陰癖沒有性暴力,但發展下去就往往用暴力手段來達到性要求的滿足 。

  對「窺陰癖」的心理治療,大致可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1、認識領悟法

  窺陰癖是一種不健康的心理活動,所謂心病還得心藥治,因此要幫助他們尋找偷看異性的根源,使他們認識到用這種方式來滿足性心 理需求是幼稚的和愚蠢的,也是違背社會人倫道德和侵犯異性隱私權的行為。由此達到矯正性心理障礙。

  2、厭惡療法

  即應用懲罰性、厭惡性刺激以減少或消除某種不良行為。具體做法是:當患者出現窺視異性隱私的想法時,馬上用彈拉橡皮筋產生的 疼痛來警示提醒自己,或者想像關押坐牢時冰冷或滿屋蚊蟲叮咬的情形來告誡自己,想像高大魁梧的警察睜圓著眼睛陰森著臉在盯注著自 己,從而達到減少或控制此種不良行為的目的。

  3、培養廣泛的興趣愛好,養成健全的性格,培育開朗豁達的胸襟,積極參與集體活動,加強體育鍛煉,廣泛交友,學習一些健康的 性心理方面的知識,徹 底改變孤僻、拘謹、狹隘、自私的不良性格特點。

  一般而言,窺陰癖是未婚青少年所特有的心理現象,隨著婚姻的到來會慢慢消失,但其危害卻不可低估,輕則影響學習,重則導致違 法犯罪,因此,對窺陰癖者進行正確引導是非常必要的。

 

Back to Top 查看 Guests'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Guests 訪問 Guests'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5156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