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心理相關
 DoReMe : 心理相關
主題 話題: 性幻想是天使還是惡魔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Guests
Guest
Guest


加入: 2003/10月/01
Online Status: Online
回復: 682
Posted: 2005/2月/19 5:55上午 | IP記錄 引用 Guests

性幻想是天使還是惡魔

  陳先生和陳太太已經是年近五十的夫妻,結婚20多年了,英俊的陳先生已經變成體態肥胖的中年男人,而漂亮苗條的陳太太也開始 發福,皺紋爬上了眉梢,歲月在他們的身上留下了痕跡。但是,每次性生活陳先生總是把陳太太想像成當年的窈窕淑女,這讓陳先生興奮 不已,陳太太也被丈夫的行為所感染,結果雙方對性生活都比較滿意,陳太太還奇怪為什麼自己還保持著年輕人的心境。

  婚後很多夫妻的性生活顯得單調乏味,很少中年夫妻能夠像陳先生夫婦那樣,即使共同生活了20年,性生活質量卻沒有下降。這其 中的一個原因就是性幻想起了作用。

  為使沉悶的性生活出彩,性幻想則是最簡單、最有效的方式之一。通常,男女雙方都可產生性幻想,在性幻想中出現的情景和性對像 一般能反映人們內心的真實需求,並且幻想往往與現實不符。其妙處在於可以不受時間、空間限制,增加性的興奮感,幫助培養做愛的興 趣、促進高潮的到來。據研究,性生活活躍和愉快的女性,往往亦有豐富的幻想經歷。

  性醫學專家認為,性幻想對已婚婦女,特別是對那些達到性高潮有困難的婦女來說具有性刺激的作用。假如對性伴侶不夠滿意,你不 但不用壓抑自己的性幻想,反而可以幻想一些更新鮮、更奇特的情節,為你追求身體樂趣的過程帶來更多靈感。比如:

  A、幻想一個情人。女人心中都有一個理想情人,或者是某一位仰慕已久的明星、初戀男友,甚至是任何一個自己喜歡、但又鞭長莫 及的人。他瞭解女人的慾望、身體節奏和夢想,使女人得到身心的溫暖和舒放。

  B、某些職業特別容易讓人想入非非,飛機駕駛員、醫師、軍人……都可能使女人春心蕩漾。

  C、創造浪漫情節。一個又帥又溫柔的男人開著跑車來接你,手上還捧著一束花,邀你享用燭光晚餐,點了香檳,他讚美你的美麗, 抱著你深深地吻。

  女人可以想像一個英俊的男人,中老年男性則可以想像年輕漂亮的女子,這些「意中人」是虛構出來的,並不特指某個具體的人,幻 想的對象大多是一過性的,性生活結束後幻想的對象也隨之消失,因此對夫妻關係並無破壞作用。如果對性幻想對像整天都念念不忘,甚 至幻想自己的同事或者朋友,那恐怕會影響正常的夫妻感情,這與提高性生活質量的目的就背道而馳了。

  那麼,性幻想有沒有病理形式呢?有的。中山三院性心理障礙治療師周小紅認為,性幻想可能在某些想像力過於發達和自制力差的人 身上佔據重要位置,可能讓人陷入太深,以致干擾正常的學習和工作,發展到「強迫性性幻想症」的地步。特別是青少年,思維活躍,自 制力差,在強烈的性刺激下有可能偏離正確方向。比如在大學裡,最受歡迎的恐怕是A片,而且看A片有這麼一條規律:大一大二拚命想 看;大三挑著看;大四是懶得看,看多了就膩了。他們自認為大家看看片子,又當模特又當老師,給自己上性教育課。看完之後有些人會 做有關性的夢,或者偷偷自慰,也有一部分找女朋友解決。

  曾經有一位沉迷於A片的大學生,自我感覺渾身都有毛病,非常苦惱。他一整天腦子裡都會出現A片裡的畫面,揮之不去,看見女生 也有性衝動,又不敢嘗試,晚上手淫頻繁,導致學習、生活一片混亂。這種就具有明顯的強迫性,需要尋求精神科醫生的幫助。還有一種 更嚴重的情況,如果經常白日做夢,在沒有任何特殊環境的狀態下,幻想到男女生殖器,伴有流口水、瞪眼睛等,這就屬於性心理障礙了 ,需要尋求精神科醫生的幫助。

  貼心提醒:性幻想的空間是極端私密的,任何幻想都有可能產生。專家認為,每個人都有性幻想,有人幻想電影明星,有人幻想曾經 見過的裸體照片,有人則幻想初戀情人,大多數人會幻想的是曾經帶給他們強烈性刺激的東西。只要是不因為性幻想而產生變態或者暴力 行為,那這些幻想就應該是正常的。但是性幻想一旦公開,就成為炸彈。沒有人會願意所愛的人和自己親密時心裡想著別人,即使理性上 可以理解,感情上卻難以接受。所以為讓夫妻的性生活和諧美滿,千萬別告訴對方自己的性幻想內容,記住這是一個禁區。

 

Back to Top 查看 Guests'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Guests 訪問 Guests'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4219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