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心理相關
 DoReMe : 心理相關
主題 話題: 花心的男人在想什麼?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Guests
Guest
Guest


加入: 2003/10月/01
Online Status: Online
回復: 682
Posted: 2005/2月/19 6:44上午 | IP記錄 引用 Guests

花心的男人在想什麼?

  萍和丈夫戀愛3年才結婚,然而結婚只有5個月,萍突然發現丈夫竟然在外面有別的女人。這突如其來的打擊幾乎使她喪失了生活的 信心。婚床上面的喜字還沒有褪色,父母在婚禮上祝福他們白頭偕老的聲音還迴盪在耳邊,但丈夫卻已經在另外一個女人的懷抱中了。萍 心痛欲碎,卻無可奈何,她不知道丈夫在想什麼,只是覺得昔日和她海誓山盟的男人離她越來越遠。

  其實,萍的遭遇不能算個例。社會的發展使人們在各方面都有了越來越多的機會,這些機會使得許多人內心的慾望空前膨脹。同居、 固定性伴侶、婚外情的出現使得婚姻越來越脆弱,許多人都深切地感到了婚姻的動盪。其中,婚外情是導致夫妻矛盾的一個重要原因。根 據調查顯示,丈夫有外遇的佔多數。這些「花心」的男人,到底在想什麼?

  在理智和情感中他們選擇了情感

  景最初聽到我的問題,覺得很驚訝,他和妻子結婚有兩年了,但最近幾個月隨著數次偶然的機會,在他和同事心的頻繁接觸中,景突 然發現,原來心才是最接近他心目中完美女性形象的女人。他瞞著妻子和心幽會,在那種偷情的躲躲藏藏中他品嚐到了一種在家庭生活中 所體會不到的快樂。「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麼,在理智和情感的較量中,我只是順從了情感。我的妻子是個好女人,不然我也不會和 她結婚。但是,你知道,婚姻是一種很現實的東西,當初結婚時所感受到的那種強烈的愛情,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逐漸不那麼強烈。婚姻 生活就是過日子,就是柴米油鹽,那些瑣碎常常會破壞浪漫的氣氛。也許是兩年的婚姻生活使一切都變得程序化了,和妻子在一起已經沒 有當初的激情。你不能否認,人的感情是很難捉摸的,當時我們結婚的時候,我覺得我這一輩子就愛她一個了。但是,兩年以後,我突然 發覺我對於心的感情幾乎和我結婚的時候對妻子的感情一樣。我愛她,我不能想像失去她我會怎樣,就連想一想都會覺得一種錐心的痛楚 。」景眼中的那種光芒使我相信了他的真誠。「我沒有告訴妻子,因為我不想讓她傷心,儘管沒有了當初的激情,但我還是愛她,每次挨 著她還是覺得很親切、很幸福。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我不是個色情狂,但我的確愛她們兩個,也許對心多一些,但這多的一些不足 以讓我決定放棄妻子,有時我也覺得自己很卑鄙,但我不知道怎麼辦。」當我問他是否覺得他這樣做對於兩個女人都不公平的時候,他深 深地歎了一口氣:「我知道,但是心瞭解我的感受,她無條件地愛我,惟一的要求就是我的愛情。她的善解人意更讓我難以離開她。我是 陷在裡面了,和心在一起的快樂幾乎和我所承受的痛苦一樣多,可我真的沒有辦法擺脫。」

  在被採訪的婚外情主角中,景的「同道中人」為數不少,有些和景一樣有著軟弱的一面,從而在婚外情中感受著深切的痛苦。他們說 ,婚姻生活的確有些程序化,但並沒有到使他們厭倦的地步,而婚外情的出現都是因為外因,比如一些巧合、一些偶然,決不是他們自己 去刻意尋找的,發生了就發生了,順其自然。

  有外室的男人

  同樣是婚外情,但這些男人又和景不同。他們把婚外情當做婚姻的補充,既要妻子又要情人,但真正的重心還是在妻子和家庭上,對 他們的情人沒有責任,甚至沒有像景一樣特別深的感情。

  這些男人奉行的是今朝有酒今朝醉,自嘲著說自己喜新不厭舊,風流不下流。強即是這些男人的標本。儘管強也是靠工資吃飯,但他 的經濟條件極為寬裕,用他的話來講,這是他的「資本」。強的情人是在一次聚會上認識的,她年輕、前衛,也有自己的事業。「我們覺 得在一起很好就在一起了。」強輕描淡寫地形容他的婚外情:「我們只是很好的朋友,如果你一定要叫真兒,OK,我們是有性關係的好 朋友。我們在一起很愉快,這種愉快和我的家庭生活沒有關係。我的太太曾經和我同甘共苦過,我不會輕易為另外一個女人離開她。但是 我覺得婚外情是家庭生活的一種有益補充。在情人那裡我會感受到一種與自己的家不同的『家的感覺。當然,這要做得有技巧,如果和你 發生關係的女人一定要纏住你結婚,那你就慘了。我瞞得住我太太,也拿得準情人不會要求什麼,所以我可以很輕鬆。」在採訪強的過程 中,我只有聽他說的份兒,因為我實在不瞭解他的生活方式,也因此插不上話。他的確說得很輕鬆,但是否是真的輕鬆,也只有他自己知 道。性是婚外情的重心。

  性在婚姻中佔有重要的地位,一對性生活不和諧的夫妻往往在一起也是貌合神離。性在我們這個國度隱晦了幾千年,性知識的貧乏不 僅限於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也不僅限於未婚青年。各方面的綜合資料表明,許多受過高等教育的夫婦對於性的知識只是一鱗半爪。許多人 還是從「毛片」或黃色書刊上瞭解性知識,而這些東西本身並沒有多少知識可言,更多的是感官的刺激,甚至誤導。許多新婚夫婦都不知 道如何度過新婚第一夜。而有婚齡的夫婦,也往往由於性生活的程式化和性技巧的缺乏,導致性冷淡和性厭倦,影響了性生活的質量。

  「花心」男人能夠在婚外情中維持「柏拉圖式的精神戀愛」情況少而又少。大部分有外遇的男人,都從外遇中體會到了在婚姻中難以 體會的性滿足。

  在婚姻中,男人的性期望值過高帶來男性心理失衡是他們尋求婚外情的一個原因。隨著信息量的增加和人們觀念的進步,很多女性的 性意識被喚起。她們已經不滿足於充當丈夫的性工具,處在被動地位,而要求獲得性的權利。對於女性的這種性覺醒和她們在性生活中所 表現出的主動,一些男人憂大於喜,造成了一定的壓力。這種壓力主要來自於男人們傳統的性觀念。傳統觀念認為,男人應該是處在性生 活的主宰地位,因此有些男人對於妻子的主動和對性生活的興趣難以接受,甚至對妻子的忠貞產生懷疑,比如妻子這麼在行,是否因為和 別的男人有過類似的性行為等等。而男人的自尊心又使他們難以啟齒,從而造成感情上的死結,因此要到婚外去尋求安慰。

  與此相反的是有些妻子還沒有掙脫傳統性觀念的束縛,把性看做是不潔的象徵,對性抱著拒絕的態度。一位丈夫對我說,有一次他的 妻子在他們做愛的時候哭著說,「難道結婚就一定要有性生活嗎」可想而知,丈夫在妻子的質問下是怎樣「敗下陣來」。儘管這是一個個 例,但許多女性對性生活產生厭惡和反感的情緒是毋庸置疑的。在婚姻中找不到和諧的性生活,就迫使男人們到婚姻外去尋求慰藉和補償 。

 

Back to Top 查看 Guests'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Guests 訪問 Guests'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4688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