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心理相關
 DoReMe : 心理相關
主題 話題: 兒童性心理的誘導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Guests
Guest
Guest


加入: 2003/10月/01
Online Status: Online
回復: 682
Posted: 2005/2月/19 6:48上午 | IP記錄 引用 Guests

兒童性心理的誘導


  人們通常認為,童年猶如一張潔白的紙,天真無瑕,毫無邪念,但無情的事實卻又一再反駁這一傳統的看法。我們不應忘記心理是連 續的,同樣,作為性興奮區的身體器官也不是突然出現在青春期之後,而是從出生開始就早已存在的。可以說,某些性器官的功用在青春 期前不是不存在,而是潛在的,只要環境中具備適宜的刺激便可以誘發這一功能,因此,在兒童身上,我們偶爾能看到一些與性有關的活 動。兒童偶然的經歷可能誘發出身體性興奮區的感覺,實現其身體的快樂潛能,不知不覺地,兒童被引向了追求這種快感的軌道。但是, 兒童的性體驗從本質上來說不同於成年人的性慾,兒童可能接受外界的性信息或性刺激。而並沒有在內心中理解它和意識到它。

  由於孩子的性活動不同於成年人,是無意識的、不穩定的、盲目的,所以對於孩子的性活動不能像對待大人一樣,以簡單說教的方式 來加以制止,而應採取巧妙的方式教育孩子改正這一不良習慣。

  首先,你們應豐富孩子的生活,使之多樣化、趣味化,培養孩子的各種愛好和技巧,使其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在所感興趣的活動上,如 培養孩子學繪畫、玩智力遊戲等,盡量少讓孩子獨自呆在屋裡,一旦發現孩子的不良的性活動;不可呵斥、責罵,也不要熟視無睹,而是 自然地使之分心,你們可以吩咐孩子幹點別的事情,或者與孩子一道從事一種有意義的活動。

  其次,盡量減少環境中誘發性活動的刺激,父母自己應行為檢點,言傳身教,同時,留心孩子的物理環境,內衣內褲應鬆軟些,寬鬆 些,不可太小太緊,不要讓孩子從事有可能刺激性感區的活動,如爬樹、抱枕頭等。

  再次,對於年齡較大的兒童,父母可以適當傳授一些性的常識,在平時的談話中多多引導,運用比喻、故事,寓言說明男女方面的事 情,不要總是有意迴避談論性問題。

  最後,如果孩子確實克服不了這種不良習慣,而且因這種性活動影響了正常健康的生活,你們應盡快與醫生聯繫,共同查找根源,消 除隱患,千萬不要有要面子、難堪的觀念,應面對現實,相信科學,真正對孩子的關心不是去掩飾其缺陷,而是大膽地面對事實,努力幫 助孩子克服缺陷。

 

Back to Top 查看 Guests'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Guests 訪問 Guests'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5313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