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心理相關
 DoReMe : 心理相關
主題 話題: 夫妻生活中的性心理衛生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Guests
Guest
Guest


加入: 2003/10月/01
Online Status: Online
回復: 682
Posted: 2005/2月/19 6:48上午 | IP記錄 引用 Guests

夫妻生活中的性心理衛生


  性固然是人的一種驅力、一種本能,但是,今天的愛情和婚姻不僅是為了滿足這種驅力和本能。隨著人類社會文化的發展,人的性驅 力和性本能也不斷地變得優雅高尚,在性生活中應更多的重視雙方的感受和尊嚴。那種赤裸裸的性慾狂、以虐待對方為快事的性變態者所 表現的性飢餓,則是對社會主體文化的否定。

  以反常的方式放縱自己的慾望,不但會導致心理上的消極變化,還會使雙方感到恥辱。所以,夫妻生活中一定要提倡性心理衛生,忽 視了這一點,家庭結構就會變得十分脆弱。夫妻生活中的性心理衛生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

  首先,夫妻雙方,尤其是新婚夫妻,出於各方面原因,可能會對性生活有不同的要求和認識,這是十分正常的。彼此應相互理解、相 互尊重、相互配合、逐漸適應,不應不顧雙方的感受和心理承受力,操之過急,強加於人。

  其次,要注意保持良好的情緒、情感狀態,在夫妻生活中亦要維護自己人格的整體性。這對於保持主體健康的心理和良好的人格是十 分重要的。應當認為性生活中的許多內容也體現了人的文化教養、思想素質、心理品質。在夫妻性生活中,任何導致和強化主體變態心理 形成和發展的行為方式,儘管很可能無損於第三者和社會,但卻反映了主體不健康的心理要求和習慣。這種不良心理應當通過不斷陶冶情 操,提高修養,培養崇高的信念來矯正。

  許多原因都可能妨礙性心理的健康發展。如自插心理、過度的自戀、暴躁的個性特徵、長期壓抑亟待發洩的心理欲求、潛在的受虐和 施虐慾望以及不良交友、黃色文化的影響等等,這些因素有的可能會作為潛在意識,在不良誘因的影響下而發揮作用;有的可能會作為誘 因,激活潛在的不良心理因素,並以不同的形式外化為人的行為。

  不注重性心理衛生會導致許多不良後果:可以破壞夫妻雙方的感情,使一方對性生活抱有逃避、抵觸心理,不再想去逐漸適應對方, 有可能女性一方產生性冷淡,男性一方表現為早洩、陽瘺;有可能使整體性格特徵發生變化,產生變態心理,甚至產生更多方面更嚴重的 後果。

 

Back to Top 查看 Guests'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Guests 訪問 Guests'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4688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