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心理相關
 DoReMe : 心理相關
主題 話題: 婚前心理須調適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Guests
Guest
Guest


加入: 2003/10月/01
Online Status: Online
回復: 682
Posted: 2005/2月/19 7:02上午 | IP記錄 引用 Guests

婚前心理須調適

  面臨新的生活,即將結合的你們此時此刻是什麼心態,可能你們自己都無法形容,心理醫生會告訴你們,這是一種無法傾述的喜悅加 雜著忐忑與不安。有人說,結婚可以改變人的一生,可能是幸福的開始,也可能是悲劇的序幕。一對幸福的戀人,一旦結合將要面臨著今 後長期生活的磨合,這也正是缺乏感性認識和心理準備的方面。

  為了迎接這一時刻的到來,在心理上的準備應有幾方面:

  正視差異,對雙方的性格差異、興趣愛好、志向高低、事業心強弱存在的不一致,都將是未來生活矛盾的基點,如果在婚前有充分的 瞭解或對這些差距有足夠的思想準備,那麼在婚後就能冷靜、客觀地面對,求同存異,盡快地磨合到一起。

  面對矛盾,在婚後的生活中充滿著矛盾,這是客觀的現象。很多夫婦性格渾然不一,但卻相處得十分融洽,是什麼原因使他們能相安 無恙,其解決的方法只有相容、謙讓。謙讓能使性情投合,投合則是婚姻幸福的鑰匙。

  幻想誤區,幻想色彩不宜多,這是對少女的忠告,需要你克服的是對婚後生活的認識:幻想「形影不離」結局可能落得是「獨來獨往 」。若婚後「斤斤計較」到頭來可能是傷感情的「君子協議」。所以奉勸年輕的女性多一份「心理反思」,這尤為必要。

  科學態度,洞房花燭夜的心理準備,特別是男方對女方的「貞操」即處女膜,要有科學的態度,要學習一點生理知識,要充分地相信 對方,冷靜客觀地理解女方在新婚之夜的生理變化。

 

Back to Top 查看 Guests'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Guests 訪問 Guests'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5156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