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心理相關
 DoReMe : 心理相關
主題 話題: 好色背後的性自卑感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Guests
Guest
Guest


加入: 2003/10月/01
Online Status: Online
回復: 682
Posted: 2005/2月/19 7:05上午 | IP記錄 引用 Guests

好色背後的性自卑感

  關於好色的習慣,不僅限於某一類型者,至於如何去結交異性的問題,有一種很顯著的情況,那就在男性當中,居然有不少人喜歡追 求年齡比自己大的女性,而且,這種趨勢似乎愈來愈厲害。這種男人雖已長大成人,但在母親的疼愛與庇護之下,在精神上一直成長不起 來,所以,在他們的內心裡懷有戀母情結的矛盾心理。這種男人做任何事情都缺乏主見和獨立性,如果沒有人從旁指導他,或者率先示範 ,他就會畏怯不前,當然在性生活方面也缺乏獨立的主見和衝勁了。

  本來,男女之間的交往,大體上都以男性為主動的,不過,這種傾向近來卻愈來愈淡薄了,因此,上述那種男人對於女性難免懷有恐 怖之心,在恐怖的支配下,他們竟不知應如何跟女性保持適度的來往,同時,他們對於女性的態度和興趣也始終積極不起來。 諸如此類的年輕人,不但在異性關係方面的表現如此,而且在工作方面也缺乏獨立自主的意識,即使給予任何作業,他也缺乏自己的主張 ,而且時時刻刻在期待上面的評價。當他處在一群同僚或部屬之間,他討厭擔任指導者的地位,不論怎麼說,這種人總喜歡結交年紀比自 己大的人,內心才有安全感、踏實感。

  另外一種情形就是性的自卑感,這種人跟上述那種具有戀母情結矛盾心理的男人稍微不同。而且,在性方面懷有自卑感的人,也有兩 種完全不同的極端表現。第一種表現就是不斷地邀約女性,在半開玩笑的方式下,向對方吹噓他自己的好色,同時故意表現自己如何喜好 女色,乍看之下,儼如風月場中的老手,其實,這種人實在是懷有性的自卑感,而故意裝出相反的態度來,換句話說,這是由於反動形成 的心理在作祟。老實說,在一群故意表現好色的男人裡,也有不少屬於同性戀的人呢?由此可見這種男人儼如一隻外強中乾的紙老虎。

  另外的一種表現,就是對於女性表現極端的潔癖。德國大哲學家康德,終身對於女性關係表現得非常嚴肅,據說,他的朋友如果向康 德提起結婚或是男女這檔子事時,康德聽了,簡直怒不可遏。康德在家裡把有關結婚的字眼列為禁忌,因此,有人從這些事實推測,康德 在性方面可能隱藏著極強的自卑感。他終身堅守不結婚以及不近女色的信條,他對於這方面的信仰,幾乎比信仰哲學信條更專心、更虔誠 。怪不得有人推測他可能懷有性方面的自卑感。

 

Back to Top 查看 Guests'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Guests 訪問 Guests'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5156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