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電腦綜合討論區
 DoReMe : 電腦綜合討論區
主題 話題: 無線網路介紹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didi
Newbie
Newbie


加入: 2005/3月/09
Online Status: Offline
回復: 9
Posted: 2005/3月/09 6:04下午 | IP記錄 引用 didi

無線網路介紹

什麼是無線網路:
 顧名思義就是透過非實體線路的媒介,所構成的網路,這些看不見的媒介可以是光(如IR、Laser)、無線電波(IEEE 802.11b、微波)甚至是聲波。無線網路與有線網路除了實體的媒介不同,上層的應用則完全相同。

無線網路的優點:
 無線網路由於沒有線的牽絆所以機動性高
 無線網路不需佈線施工,難以佈線的場所,用無線網路最適合
 無線網路架設施工容易,節省許多施工時間
 無線網路比起有線網路能提供更可靠的穩定性
 長期使用下,無線網路比有線網路更能解省成本

無線網路對人體的影響:
 因無線網路的發射功率較一般的大哥大手機要微弱許多,無線網路發射功率約25-100 mW,而大哥大手機發射功率約0.7-1 W左右, 而且使用的方式亦非像手機一般直接接觸於人體,因此較無安全上之顧忌。

什麼是ISM Band:
 這是由FCC所規範免申請使用執照的無線電頻段,目前全世界大部分國家也依循此規範來開放頻段, 這是針對工業、科學以及醫療使用的頻段,也稱為ISM (Industrial, Scientific and Medical) band。 其中一共規範了三個頻段900MHz、2.4GHz、5.7GHz。目前無線網路產品大多是使用2.4GHz的頻段。

無線網路的干擾問題:
 無線網路產品所使用之頻段是屬於ISM 2.4GHz的高頻率範圍,就日常生活或辦公室等等所用之電器設備像是行動電話為900MHz、1800MHz是不會相互干擾, 因頻率差異甚多,而且無線網路本身共有14個通道可供調整(IEEE802.11 DSSS),自然干擾的現象就不必擔心。

DSSS vs. FSSS:
 窄頻跳頻Frequency-hopping spread-spectrum (FHSS),利用窄頻載波在不同的頻道間以協定的頻道跳躍順序來傳送訊號。 依FCC規定跳頻所使用的頻道數至少為75個。直接序列展頻Direct-sequence spread-spectrum (DSSS),利用展開碼(Spreading Code)將原訊號變成較寬的訊號傳送出去, 目前在無線網路的應用上,是使用11位元的展開碼將原來的無線電波訊號展開為11倍後再傳送。(IEEE802.11b的PN code為8位元)。

什麼是展頻技術:
 將原窄頻的電波訊號,利用不同的調變技術將訊號變成較寬的寬頻訊號發送出去, 這主要目的是為了避免訊號被竊聽。展頻技術主要可分為直接序列展頻 Direct Sequence Spread Spectrum (DSSS) 以及跳頻展頻 Frequency Hopping Spread Spectrum (FHSS)。

IEEE 802.11 標準:
 IEEE1997年公告了 IEEE 802.11 無線區域網路標準,並於1999年9月再度發表IEEE802.11b高速無線網路標準, 由於這個標準的產生,將原來無線網路的傳輸速度由2Mbps提昇至11Mbps。這個協定中規範了三種無線網路架構:點對點無線 網路(Ad-Hoc Network)、連接有線環境的無線網路(Infrastructure Network) 、漫游網路。

什麼是 Infrastructure:
 一種整合有線與無線區域網路環境的應用模式,透過此種架構模式,即可達成網路資源的共享,此應用需透過 Access Point。

什麼是 Ad-Hoc:
 為一種特殊的無線網路應用模式,一群電腦使用無線網路卡,即可相互連接,資源共享,無需透過 Access Point。

什麼是 WEP:
 “Wired Equivalent Protection“,一種將資料加密的處理方式,WEP 40 bits (64 bits) 的encryption是IEEE 802.11的標準規範, 透過WEP的處理便可讓我們的資料於傳輸中更加安全。大部分的無線網路產品更採用了128 bits的加密方式, 提供更高的資料安全保護。

什麼是 IBSS:
 Extended Service Set ( ESS ),在 Infrastructure 網路中,一個或多個以上的 BSS,即可被定義成一個 ESS。 使用者可於 ESS 上 Roaming 及存取 BSS 中的任何資料,其中 Access Points 必須設定相同的 ESSID 才能允許 Roaming。

IEEE 802.11 與 BlueTooth 的比較:
 IEEE 802.11的技術主要是應用於高速的無線網路,傳輸速度大約 1-54Mbps,使用距離大約 100 公尺左右。BlueTooth 的設計則是為了連接週邊設備,例如滑鼠、鍵盤、掃描器等設備,它同時具有網路連接功能,其傳輸速度大約1Mbps, 距離約10公尺左右。

什麼是漫遊 Roaming:
 如同大哥大一般,可在不同的基地台之間移動且不會造成段迅,無線網路工作站亦可漫遊在不同的 AP 之間, 要 AP 間的 ESSID 定義一樣, 則無線網路工作站可自由的漫遊於無線電波所能涵蓋之區域。

Back to Top 查看 didi'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didi 訪問 didi'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3105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