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電腦綜合討論區
 DoReMe : 電腦綜合討論區
主題 話題: 電腦急救箱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sunny
Newbie
Newbie


加入: 2005/3月/09
Online Status: Offline
回復: 6
Posted: 2005/3月/10 11:49上午 | IP記錄 引用 sunny

電腦急救箱

刪不掉的程式
問:我在「新增/移除程式」裡面,發現許多是多月前移除的程式,程式當然早已不在,可是這個移除訊息卻還在這裡。我試圖按一下「 新增/移除程式」,可是電腦卻說找不到某個檔案之類的回應。雖然這些對我程式執行沒有影響,但是我該如何清除這些不想要、又礙眼 的程式項目?

答:你要先確認,這些程式是「移除不掉」,還是「檔案殘骸」。移除不掉的程式,除了從「新增/移除程式」裡去著手,也可以注意程 式集裡有沒有「uninstall」或是「反安裝」項目,這會有助於你移除程式。

「檔案殘骸」最多發生在共享、免費軟體上,程式本體早就移除了,可以連結部份還沒有清除,變成一種「移除不掉的項目」,雖然對系 統無礙,但是確實有礙觀瞻。歸咎原因,純粹是程式作者在程式寫作上的疏忽,沒有將移除時要把控制碼一併移除考慮進去。

這時你必須手動移除。

先在「開始」→「執行」中輸入「regedit」後按一下「確定」。
依序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 rsion/Uninstall/」這一項,裡面紀錄你所安裝的全部程式。(這裡的檔案有些可能不會登錄在「新增/移除程式」中 ,有些可能早就是「作廢」的程式資訊)
找到你想移除的程式碼,然後按一下「Del」,系統會問你「是否要刪除這個機碼?」確定就完全刪除,這是無法Undo的。
千萬注意,在「新增/移除程式」中沒有看到,而在這裡卻列舉出來的,大多是不能刪除的程式機碼,所以別刪過頭了,像是IE4、I E5等等都不能隨便刪除(不認識的建議都別亂動),以免作業系統發生問題。

無法記憶密碼
問:當透過數據機撥號連線上網時,每次都要輸入使用者名稱與密碼,而且「儲存密碼」前的方格不能選取,就算重新建立一個撥號網路 ,也是無法儲存密碼,我該怎麼辦?

答:這裡可能有兩個原因,第一是系統尚未建立個人密碼檔案。大部分人打開電腦進入Windows時,系統會請你輸入帳號跟密碼, 如果你不必輸入,那就是系統未建立個人密碼檔案(副檔名為PWL,如果你的帳號是ken,那密碼檔就會是ken.pwl)。

建立密碼檔案很簡單,步驟如下:

先啟動網路功能,你可以按一下「開始」→「設定」→「控制台」→「網路」。
如果你的電腦是單機電腦,不是用網路線連接網路,而是用數據機撥接,接下來在「主網路登入」內,選擇「Windows登入」這一 項。如果你是在區域網路內,或是使用網路卡連網路,那請選擇「Client for Microsoft Networks」這一項,然後按一下「確定」。
稍後重新開機,會請你輸入帳號密碼,你只要輸入你所希望的帳號,再鍵入你以後登入的密碼,這樣就建立好新的密碼檔案了。

接下來,再試試看你的撥號網路可以使用記憶功能了嗎?如果不行,在此時新增一個撥號網路,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另外,如果密碼檔案或某部分資料錯誤,或是檔案損壞了,也可能造成密碼無法儲存的現象。這時候就要移除密碼檔案,然後重新登入一 次,方法如下:

在C磁碟機的Windows目錄下,找到副檔名為PWL的密碼檔案,然後把這個檔案先「移動」到「我的文件夾」內,總之,就是先 搬離這個位置,如果出了狀況,還是可以移動回來。
重新開機,這時候會請你登入帳號和密碼,重新輸入一次,你的密碼檔案會被重新建立。(你會發現在C磁碟機的Windows目錄下 又會產生新的PWL檔,而且檔名與你的帳號相同)這時候再試試看,新增一個撥號網路,是否可以選取了。

最後一種情形是這個「撥號網路」元件故障了,這時候只要重新安裝即可。安裝的方式如下:

首先進入「開始」→「控制台」→「新增/移除程式」,先把「撥號網路」這一項移除,移除後必須重新開機。
重新啟動後,同樣進入「開始」→「控制台」→「新增/移除程式」,再把「撥號網路」安裝一次,然後再重新開機。
接下來應該就可以選取「儲存密碼」這一項了。

光碟機放CD音樂聽不到聲音
問:我的喇叭聽MP3音樂都很正常,為什麼從光碟機放CD就聽不到聲音?光碟機也可以讀取檔案,所以應該不是光碟機的問題。我使 用的是DVD-ROM,音效卡是Creative的VIBRA 128,請問我該做什麼樣的額外設定嗎?

答:不會發出聲音,不是音效卡壞了,就是光碟機壞了,再不然就是接線中斷(或是根本沒接),以致聲音無法傳送。

從你的狀況來看,MP3可以聽到,所以音效卡應該是沒問題的;光碟機能夠讀取到資料,所以也應該排除在外,剩下的,就是你的「音 源線」接線問題。

電腦的聲音或音效檔案,都會直接傳送到音效卡,然後經由接到音效卡上的喇叭或耳機發出聲音,所以對電腦來說,把數位資訊轉換成類 比聲音,非要靠音效卡不可。

在電腦上,CD-ROM或DVD-ROM光碟機讀取音樂CD,本來是件很簡單的事,但是要把CD上的數位訊號轉換成音樂,還是必 須經過音效卡處理。如果你的光碟機音效輸出端,沒有用「音源線」接上音效卡的音效輸入端,那你就只能把喇叭插孔插進光碟機正面的 耳機孔,等於是靠光碟機幫你轉換成類比輸出。

所以說,想要愈音效卡播放,就必須把這條「音源線」接好。在音效卡上,會看到「CD-IN」或「Line IN」的端子,把音源線一端接上這裡;另外一端接上光碟機後的「Analog Audio」端子位置,這裡標上R符號的是紅線,這樣就算連接成功了。

你可以從光碟機中播放幾首歌聽聽看,如果還是沒有聲音,那可以檢查一下接線的位置是不是插反了。由於音源線的標示不明,又不見得 都有「防呆裝置」,很多人常常是正插、反插換了好幾次才弄清楚訣竅的。

電腦當掉不用重灌唷....
建議 you 最好把這篇用印表機印出來,保存好,以便電腦死當開不了機時,
可以拿出來按步操作.

利用登錄檔讓Windows起死回生,有時候會因為某些不明原因造成無法進入
Windows系 統中,甚至連安全模都沒辦法挽救.

若你的硬碟資料都還在的話,那可以利用scanreg這個登錄檔程式,讓你的系統

恢愎至前幾天前的模樣,操作方式如下:

1.當開機進入Windows之前,按F8
2.選擇Cmmand prompt only項.
3.出現C:/>後,輸入scanreg/restore
4.選擇一個日期檔,注意日期盡量是電腦未當機前的日期之檔案,輕輕地按下ENTER,就可恢愎原貌。

快速關閉電腦的小方法
電腦已經開啟一堆視窗,如果要關電腦的話
照正常程序需要關閉所有視窗,再點選『開始』、『關機』、再按『enter』後才會關機,這可以說相當的麻煩 .這時如果有一個功能一按,電腦就可以自動快速關機,我想這應該相當方便才對(對趕著吃飯,趕著約會的人來說很方便)ps.不是 關power電源喔 : )
這裡有一個可以快速關機的功能,在此介紹給各位夥伴只要做小小設定,以後使用相當方便
【方法】
先在桌面上建立一個捷徑,方法如下對著桌面按滑鼠右鍵叫出功能表選「新增」「捷徑」, 在「指令行」的地方輸入「C:/WINDOWS/RUNDLL.EXE user.exe,exitwindows」
(也可以用複製的方法,將上面的指令貼入,用key的不能有錯喔)再按「下一步」,給它一個名字,如「快速關機」,之後再按「完 成」。桌面就會出現一個『快速關機』的logo,點選兩下電腦就會自動關機了

如何飆網
1. 進入"控制台"中"數據機"
2. 進入"一般"的"內容"視窗
3. 再進入"連線"的"進階"中
4. "額外設定值" 中輸入 AT&F%C0s11=5010m0
不能有錯喔
Back to Top 查看 sunny'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sunny 訪問 sunny'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3750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