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電腦綜合討論區
 DoReMe : 電腦綜合討論區
主題 話題: POWER的重要性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jojo
Newbie
Newbie


加入: 2005/3月/09
Online Status: Offline
回復: 4
Posted: 2005/3月/10 11:50上午 | IP記錄 引用 jojo

POWER的重要性

Power Supply稱之為電源供應器,一般人裝電腦都忽略了挑選POWER的重要性,電腦所使用的POWER完整的原意為「Switc hingPower Supply」,中文名稱為「交換式電源供應器」,關於交換式電源技術部分在這邊省略不談,主要焦點著重於挑選好POWER該注 意的事項,讓你知道原來電腦有一項裝置真的不能省。因為使用品質優良的電源供應器,會影響到電腦的使用壽命與穩定度,不要以為P OWER只要有電源出來即可,其中蘊藏許多學問。該如何避免使用到「體質不良」與「惡意偷料廠商」的電源供應器,才能讓你的電腦 活的久,穩定地為你賣命工作,畢竟POWER的價格佔不到整台電腦多大的比重,千萬不可看到電源供應器外觀沒有科技感,就認為這 個東西不重要,忽略了這點使得電腦常發生「靈異現象」,很高比例都是因為不良體質的POWER在作祟。

店家林林總總陳列各種不同的POWER,該如何購買可以參考以下幾點來介紹:

重量:個人電腦所使用的電源供應器主要目的將市電110V或220V交流電轉換成電腦所需要的+3.3V、+5V、+12V、- 12V、-5V等直流電,針對這些直流電源輸出電流的能力來算出這顆POWER到底有幾瓦,例如:250W或300W等等,因此 POWER內部不外乎就是那些電阻、電感、變壓器、散熱片等等,因此同一顆300W的POWER應該有一定的重量,如果太輕就目 前技術而言一定有問題,通常都是不足瓦,廠商有灌水之嫌或者有些零件被「偷」了。

測量輸出電壓穩定度:如果身邊沒有精密儀器可以測量POWER輸出電壓的穩定度,可以考慮使用簡單便宜且容易取得的三用電表,P OWER沒有接負載的同時,輸出的電壓通常都是很穩的(沒接負載就不穩可以考慮直接丟了),一旦接上負載一些體質不良的POWE R馬腳就會露出來,可以嘗試在完成開機時把三用電腦接上電壓輸出的的+12V或+5V的地方,仔細觀察看看電壓浮動範圍是否過大 ,越大代表品質越差也有可能是POWER不足瓦所造成,有時還會發生輸出電流不足造成電壓劇降的戲碼出現,有些人會說我用到30 0W了為何還是電壓跳動幅度這麼大,不用懷疑你的POWER不足瓦,否則就是你的配備太多了。一般而言300W足以應付目前4顆 硬碟兩台光碟機跟CPU等所需電源,那為何消極的購買需要這麼大瓦數的POWER,因為市面上充斥太多不足瓦的POWER,買大 一點比較有保障,也可以應付將來擴充設備的需求。

散熱風扇:電腦機殼內部有一部份的熱是需要靠POWER的散熱風扇來幫忙排出去,因此有些廠商發展出雙或三個風扇裝置也不失為一 種方法,好的POWER通常不會吝嗇於使用滾珠的風扇,而不考慮使用油封的風扇,雖然前者噪音量大、成本高,可是壽命長,如果風 扇品質不良而損壞也是會影響到POWER工作的穩定。為了兼備風扇噪音與壽命兩者間的平衡,有些製造商加入了「風扇隨溫度而自動 更改轉速」的機制出現,甚至推出三段式可調開關,可以依個人需求適時更改風扇轉速或設定成自動控制轉速等機制,購買時可以多加留 意。

連接線:線徑的粗細擁有不同的電阻值和耐電流能力,一般說來最小都要符合AWG18,號碼越小代表線徑越粗,如果電線不合標準使 用太細的電線,大電流流通時容易造成電線發熱甚至產生危險。再來提供足夠數目 以接硬碟來說通常最少都有6組的連接頭,有些廠商還會在連接頭鍍金,可以增加連接頭連接時的導電性與抗氧化性。

專業認證:品質優良的POWER勢必需要經過許多國際認證,間接證明了POWER品質的方法,消費者看到此認證代表已經通過各項 嚴格的檢驗測試,通常就可以安心購買,最好還是購買通過同時具有INTEL與AMD專業認證規格比較有保障。

品牌口碑效應:優良POWER的製造商的口碑建立,並不能單靠廣告行銷單方面來努力,如果沒有廣大的消費群作見證,買起來會是會 怕怕的,畢竟價值1000多元的300W POWER跟動軋2萬以上的電腦比起來,POWER真的是很重要,多聽、多看、多比較使用者的經驗再下手絕對不會吃虧,並且有良 好的維修體制的公司也是需要考慮因素之一。

結論:一般使用者沒有儀器可以測量自己的POWER好壞,只能單方面看著廠商提供的資料,市售的電源供應器有些連外觀都無法看到 ,購買前多比較網友的使用心得,POWER的好壞一分錢一分貨,你還在用CASE內建的POWER嗎?跟萬元的配備比起來你用的 安心嗎?有空的話請店家或者自己DIY也不難,換顆有保障的POWER吧!
Back to Top 查看 jojo'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jojo 訪問 jojo'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3594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