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電腦綜合討論區
 DoReMe : 電腦綜合討論區
主題 話題: 燒錄失敗的十大原因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sunny
Newbie
Newbie


加入: 2005/3月/09
Online Status: Offline
回復: 6
Posted: 2005/3月/10 1:37下午 | IP記錄 引用 sunny

燒錄失敗的十大原因

1● CD-R / CD-RW空片 - 來源光碟母片
片子的塗料品質優劣深深地影響燒錄結果,消費者千萬不要因貪小便宜,買些爛片、次級片卻燒成飛盤!

2● CD 光碟系統

談到母片,就不得不先來談談防拷設計。拷貝技術與防拷技術之間,一直存在著錯綜複雜、恩怨糾葛的關係,但兩者也就在這種加密、破 解、加密、再破解…循環下,彼此的技術都一日千里。如今較常見的一些防拷技術,如:隱藏檔、SubChannel、破壞軌、Sa feDisc 等,目前市面上的燒錄機應該都能支援,但就如前所提及的,防拷技術是不斷地在推陳出新,碰到有心保護版權的廠商推出的防拷高招, 燒不成功那也是十分正常的現象!譬如說一片刮痕累累的音樂CD,連讀都讀不好,更遑論要求要有好的燒錄結果。今日的燒錄科技,已 經能克服相當程度光碟母片的品質問題,但奉勸大家仍要注意到此點。

3● 傳輸模式設定

打個比方,燒錄機上的記憶體,就像是彈藥庫,硬碟當作是後方補給部隊,燒錄的動作則像是前線作戰。當後方補給的速度緩慢時,如果 前方作戰激烈,消耗彈藥快,彈藥庫德不到充分的補給,作戰就容易失敗。所以,若消費者的OS為win98之前版本,建議最好主動 將DMA傳輸打開,對於主機板BIOS亦然,如此必然對燒錄成功有大大的助益!

4● 系統電源管理設定

若主機板BIOS中的省電功能為關閉,以及在控制台內的「電源」項目中做了些省電設定,造成在燒錄過程中,系統的某部分進入了休 眠狀態,時常也變成了造成飛盤的原因。

5● 電源供應穩定與否

有時會因為電源供應器輸出電壓 / 電流不穩,或是瓦數不足以供應主機內所有設備,產生燒壞片子的情形。如果您常常有莫名其妙燒壞片子的情形,也許該考慮更換電源供 應器。

6● 其他程式干擾

燒錄過程中盡量不要執行其他程式,盡量讓燒錄機能專心地燒。一般來說,光碟機均會定期自動去偵測有無光碟片在內,若有,則執行播 放,有時燒壞就是發生在這一瞬間。當然,載著會定期通知訊息的常駐程式 (防毒軟體、系統代理程式…),還有螢幕保護程式,也常會干擾到我們的燒錄喔。所以如果方便的話,最好再燒錄時把它們通通關掉。 此外,最好也把電腦的資源分享取消,避免干擾。

7● 系統平台規格

當消費者在購買電腦產品的同時,應該注意到包裝上均會註明最低系統需求,若是把燒錄機安裝在一台老舊的電腦上,怪現象出現的比率 將會高很多。

8● 光碟機與燒錄機搭配性

燒錄機的穩定性絕對是第一要件,現在市售的燒錄機都有一定水準了,不過還是有很多品質不良,濫竽充數的燒錄機在市面上販售。此外 ,一台穩定、高速的來源光碟機也是相當重要的,尤其是對拷光碟時,來源光碟機的優劣,對於燒錄有著決定性的影響。不良的光碟機不 但速度慢,浪費時間,而且還可能讀取不出正確的資料;資料來源都不正確了,又怎麼要求燒錄出來能夠成功呢?

9● 燒錄機的散熱

燒錄機是以相當的耗電功率在燒錄的,燒錄機本身就是一個相當嚴重的熱源,偏偏高熱對於電子產品是相當恐怖的傷害,所以若是沒有做 好良好的散熱的話,清則燒錄失敗,重則機器會受到損傷,久而久之,燒錄機自然就會損壞。

10● 燒錄軟體與燒錄格式

燒什麼檔案用什麼軟體是很重要的事,每一套燒錄軟體都有其擅長的燒錄格式,每一套都有其優缺點,因此,熟悉每一套軟體,進而找出 最方便、可靠的燒錄方式,是相當重要的事。像是VCD如何複製才能做到一模一樣,那一套軟體適合燒開機光碟,中文長檔名要如何燒 …這些都跟軟體有相當的關係,在此強烈建議消費者對於燒錄軟體的使用方式要多下功夫。


或許大家會問現在都有「燒不死」功能了,為何還會燒壞片?其實燒不死功能只是解決緩衝區資料不足的問題,其他像來源光碟讀取錯誤 (要靠特殊軟體解決壞軌,或找正常的光碟機來讀取),原始資料毀損(需要修復),讀取頭功率不足(需要修正),空白片品質(需要 挑選與清潔檢查),燒錄機故障(需要送修),及系統當機(需要最佳化)等,這些問題都會燒壞片子,「燒不死」功能在這些問題上都 幫不上忙。
Back to Top 查看 sunny'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sunny 訪問 sunny'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3594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