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電腦綜合討論區
 DoReMe : 電腦綜合討論區
主題 話題: 用 GHOST 備份 WINDOWS XP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daiwain
Newbie
Newbie


加入: 2005/3月/11
Online Status: Offline
回復: 1
Posted: 2005/3月/21 10:07上午 | IP記錄 引用 daiwain

用 GHOST 備份 WINDOWS XP

 

(一) 如果要以 Ghost 來製作備份影像檔,是需要先執行一個在 Windows XP 上名為『系統準備工具』( SYSPREP ) 的程式,因為在每一部安裝 Windows XP 系統的電腦上,均需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安全性識別碼 ( SID ),如用一般 Ghost 備份方式製作出來的備份影像檔,是無法為每部被複製還原的電腦各自製作一個安全性識別碼,所以在建立備份影像檔前,應先執行 Windows XP 上的 SYSPREP 工具程式,把 Windows XP 重新封裝。

 

(二) 在欲建立備份影像檔的 Windows XP 電腦上,開啟進入 Windows XP 光碟片中的 \SUPPORT\TOOLS 資料夾,把當中的 DEPLOY.CAB 檔案解壓縮至新建的 \%system%\sysprep 資料夾內。

 

(三) 解壓縮後應該有十個檔案,執行當中的 sysprep.exe 檔案,啟動進入『系統準備工具』程式。

 

(四) 進入『系統準備工具』程式後,先剔選下方位置『旗標』欄內的『 MiniSetup 』『 PnP 』兩項。

 

(五) 接著按上方的『重新封裝』結束程式。此時會出現警告視窗,按確定後如果電腦是符合 ACPI 的,電腦便會自動關機,關機後大家便可以使用一般 Ghost 備份方式來進行備份工作。

 

(六) 至於如何使用 Ghost 製作備份影像檔及還原備份影像檔,史版教學文件中有相關及詳細的教學文件,有興趣的可參考一下。所以在這裡便不加說明了!

 

(七) 當完成 Ghost 影像檔製作後,用該備份影像檔複製還原的電腦在開機進入系統時,會即時出現隨插即用裝置偵測畫面,然後便會進行下列各個步驟:

(1) 接受 EULA
(2) 指定使用者的名稱及組織
(3) 加入網域或工作群組
(4) 指定地區選項資訊
(5) 指定
TAPI 資訊
(6) 指定要安裝的網路通訊協定及服務
(7) 刪除
\%systemdrive%\ 內所加入的 sysprep
資料夾
(8) 再次重新啟動電腦

 

(八) 完成了各個偵察工作後,在複製還原的電腦上便會擁有一個專用的安全性識別碼了!

 



Edited by daiwain 在 2005/3月/21 10:08上午
Back to Top 查看 daiwain'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daiwain 訪問 daiwain'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4570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