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電腦綜合討論區
 DoReMe : 電腦綜合討論區
主題 話題: 磁碟重組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jjjxoz
Newbie
Newbie


加入: 2005/2月/27
Online Status: Offline
回復: 9
Posted: 2005/2月/27 7:50上午 | IP記錄 引用 jjjxoz

磁碟重組

這算是個出現頻率非常高的問題,非常多人都問過。

在進行磁碟重組的時候,跑了一陣子,可能才到 3% 或 10%..,結果又自動重頭來一遍,一直重複這項的動作,沒有辦法重組完,為什麼呢?

先檢查你的螢幕保護程式?電源管理?防毒軟體等是否關閉?

在桌面空白的地方按滑鼠右鍵選內容,到「螢幕保護裝置」標籤,螢幕保護裝置需要設為「無」,如果你電腦有安裝其他外掛的螢幕保護 軟體,也請記得關閉。

同樣在「螢幕保護裝置」標籤頁的下方,有監視器省電功能,按「設定」,系統待命必須是「永不」,關閉硬碟必須是「永不」,監視器 關不關無所謂。

有些防毒軟體會干擾磁碟重組,有些則不會,如果你一直被這問題困擾,不妨關閉你的防毒軟體,再做測試。

Windows Me 的用戶請停用「系統還原」與「自動更新」之後,再測試之。

Windows 的電源管理也關了、螢幕保護也關了,為什麼還是一樣的情況呢?

這可能是受到電腦上仍有一些在背景運作的應用軟體,或是驅動程式的影響,某個程式一直要寫資料到硬碟上,磁碟重組程式就沒有辦法 完成重組的工作。

對一般使用者而言,要找出是哪個程式在背後搗蛋,也是不容易,因此:

如果你的電腦在每一次磁碟重組的時候都一直發生這種問題(先確認你的螢幕保護程式、電源管理都已經關了,結果還是一樣),有一個 最簡單的方法可以解決,當你要重組的時候,就是不讓 Windows 在啟動時載入任何的程式,等重組完畢,再載入。

有兩種方法可以避免載入常駐程式,選擇以下其中之一的方法測試之:

一、啟動在「安全模式」(Safe Mode),在 Safe Mode 下去執行磁碟重組的工作,重組完畢,重新開機。

如何進入「安全模式」?重新開機,按住 CTRL 鍵(或 F8 鍵)不放,就會出現開機選單,選擇 Safe Mode 按 Enter。



按「開始」>>「執行」>>輸入 msconfig,進入系統組態編輯程式。

在「一般」這裡,選「選擇性開機」,任何一樣都不要勾,按確定,重新啟動你的電腦,電腦會啟動在最乾淨的環境。

執行 Windows 的磁碟重組程式。

等重組完畢,再執行msconfig,設回到「標準開機」,重新啟動電腦。

這個環境只是讓你完成磁碟重組用的,因為我不在你的旁邊,所以不知道是哪些軟體引起的問題,所以只好用這種方法,讓你停用所有預 先載入的程式,讓磁碟重組程式所受到的干擾減到最小,等重組完畢,再讓系統恢復正常。

記得重組完之後,一定要進入 msconfig 設回到「標準開機」,否則一堆驅動程式都沒有載入,你的很多軟體、設備大概都不能正常工作了。
Back to Top 查看 jjjxoz'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jjjxoz 訪問 jjjxoz'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4375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