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電腦綜合討論區
 DoReMe : 電腦綜合討論區
主題 話題: 解決系統資源嚴重不足的方法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candy
knowledge
knowledge


加入: 2005/3月/09
Online Status: Offline
回復: 4
Posted: 2005/3月/09 2:35下午 | IP記錄 引用 candy

解決系統資源嚴重不足的方法


每當windows執行一些應用程式時,已經將應用程式關閉,
但是記憶體可能還存在一些DLL檔案,可能會托慢了系統效能,
可以利用登錄編輯器按如下的方法自動的清除記憶體中的dll資料。
1、執行regedit,進入登錄編輯器。
2、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CurrentVersion\Explorer」
3、在右方窗格新增一個「AlwaysUnloadDll」「字串值」。
4、然後在「AlwaysUnloadDll」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修改」。
5、將「值的資料」設為「1」。
6、重新開機即可完成上述動
「為什麼我的系統資源會不夠?」、「我什麼程式都沒跑,為什麼我的系統資源不是 100%?」

如果有人告訴你增加電腦的記憶體可以解決的話,那就是「胡說八道」了。

因為,所謂的系統資源(syst\* Resourecs 註一)跟你電腦上的記憶體(syst\* Memory)的多少,可以說是風馬牛不相及,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管你今天 PC 上的記憶體有多少,16MB也好、512 MB 也好,所謂「系統資源」(syst\* Sources)永遠是記憶體中「固定的一小塊區域」,不會因為你的 RAM 特別多,syst\* Sources 就會有特權,多一些。

syst\* Resources 其實只有 64K可以利用,永遠就是這個數,不管你有多少記憶體,syst\* Resources 就是64K,這是跟 CPU、還有實體的記憶體數量(Memory) 都沒有關係。(註二)

系統資源是什麼?系統資源就是用來處理選單、工具列、指標、還有繪圖方面的事情等等。例如?

像是記住螢幕上每個物件的顏色、按鈕圖案、所使用的字型種類、螢幕上每個按鈕的位置、選項有哪些、選項的狀態、螢幕上每個視窗的 位置..等等,用來存放與管理這些東西的空間,就是「系統資源」(syst\* Resources)

所以在解了系統資源做哪些事之後,你應該知道,除非你不開機,否則系統資源絕對不可能達到 100%,不要認為系統資源被消耗掉是不正常的,這很正常,系統資源本來就是用來「消耗」的。

以下都是一些關於系統資源的基本常識:

syst\* Resource 跟記憶體多寡沒有關係、另外,只要進入 windows,有程式在跑,就會消耗系統資源。

除非作業系統告訴你系統資源不足了,否則,不要鑽牛角尖,一直 care 你現在的系統資源有多少,只要 windo w 沒有警告你,都不用去擔心。

只有系統資源為「0」的時候,才沒有辦法打開、或關閉應用程式,但是在這之前,windows 絕對會警告你,所以你絕對有充分的時間存檔、重新啟動。(除非你根本不理會那些警告訊息)

怎麼樣可以少用一點系統資源?

前面說過,系統資源是用做選單、工具列、指標、繪圖.......這些方面的工作,所以,如果你的這類東西:桌面、圖示、工具列 、背景、Active Desktop..越少用,系統資源用掉的也越少。

Active Desktop 就會消耗不少的系統資源。

擁有炫麗UI介面的軟體也會比使用一般傳統介面的軟體會耗較多的系統資源。

例如:

有設有桌面背景圖案就會比沒有設要來得消耗系統資源、用最多色彩顯示圖示也會用較多的系統資源....諸如此類。

只要執行程式就會消耗系統資源,所以,一開機載入的程式越少,消耗得也越少,一些不是隨時要用的程式,就不需要讓它擺在系統列, 我看過有人的系統列是長長的一大串,這也是會佔用不少系統資源的。

最後還是要提醒,只要執行程式,就會消耗系統資源,這是很正常的,只要windo w 沒有出現系統資源過低的訊息,你就不用去擔心,出現訊息,你還是有足夠存檔的時間,你不要一直盯著那系統資源數值一直看,那不是 股票指數,一直盯著沒有什麼意義。

有時後你會發現某些程式已經關閉了,但是並沒有釋放系統資源,或是某個應用程式特別吃系統資源,這些現象都跟作業系統本身沒有什 麼關聯,是那個應用軟體的問題,要由程式作者改善,你除了不執行之外,不能做什麼事。

註一:系統資源﹙system Resource﹚是windows 作業系統的專有名詞,作業系統它有它自己的定義,你不能任憑自己想像來解釋,例如把「鍵盤」、「螢幕」、「滑鼠」、「記憶體」. .等等這些只要是裝在電腦上的東西都當作是「系統資源」,這是你自己的定義,沒有人會承認。
Back to Top 查看 candy'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candy 訪問 candy'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4688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