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電腦綜合討論區
 DoReMe : 電腦綜合討論區
主題 話題: 揭開Google神祕的面紗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aleebaba
Newbie
Newbie


加入: 2004/5月/17
Online Status: Offline
回復: 29
Posted: 2004/5月/17 2:35下午 | IP記錄 引用 aleebaba

從Google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的申請書,外界對這家長久來行事隱密的公司終於能窺知一二,如主要商場敵手有哪些?董 事會成員是誰?這個搜尋引擎巨人究竟有多賺錢?

在29日呈交證管會的文件中,Google聲稱,截至3月31日止,已積攢總計4億5,490萬美元的現金及短期投資。該公司已 經在賺錢,元月到3月一季的純益達6,400萬美元,或每一基本股獲利42美分,營收達到3億8,960萬美元。

其他引人矚目的資訊包括:

•Google全職員工人數近兩年來翻了好幾番,從2001年的284人激增至今年的1,907人。

• 這家總部在加州山景城的公司認為,需要網羅眾多人才,以迎戰兩大強敵:微軟和雅虎(Yahoo)。

「本公司預期,微軟會加緊運用財力和工程資源與我們競爭。雅虎也是愈來愈明顯的競爭對手,尤其在收購Overture、Inkt omi、AltaVista和AlltheWeb這些搜尋引擎之後。微軟和雅虎的員工都比我們多(以微軟來說,目前人數是我們的 20倍)。微軟的現金資源也遠比我們雄厚。」

Google也把其他網際網路公司、網頁搜尋服務供應商、網際網路廣告與終點網站,乃至於傳統媒體公司視為競爭對手。

• Google預料,隨著廣告營收結構的調整、競爭加劇和包括產品發展與行銷方面的各種支出增加,該公司未來的營收成長可能趨緩, 營運利潤也會縮小。

• 目前Google大多數的營收得自於AdWords服務,但該公司不倚靠任何單一的廣告主。

「本公司2003年約95%的淨銷售額由廣告主提供。我們的廣告客戶通常能隨時與我們終止合約。無一廣告主占我們淨銷售額的比率 超過3%。我們預期,在可見的未來,廣告客戶基礎和Google網路會員仍會是廣大而分散的。」

• 目前為止,美國仍是就地理區而言Google最大的市場,占營收七成以上。但Google正積極進軍國際市場。

「本公司努力提供國際使用者搜尋結果,並為外國廣告主刊登更多的廣告,已導致國際淨銷售額成長。」

• Google日後不打算分配股利。

「本公司從未宣告或支付任何現金股利。我們目前打算保留未來的任何盈餘,無意在可見的未來配發任何股利。」

• 董事會成員包括:John Doerr,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合夥人;John Hennessy,史丹福大學校長;Art Levinson,Genentech執行長;Michael Moritz,Sequoia Capital合夥人;Paul S. Otellini,英特爾公司總裁;以及K. Ram Shriram (Sherpalo)。

• Google執行長Eric Schmidt年薪25萬美元,共同創辦人Brin和Page各領15萬美元。根據Schmidt的聘雇合約,他獲贈一筆認股選 擇權,有權以每股30美分的價位認購逾1,400萬股的B級普通股,且獲准以每股2.3425美元的價格認購逾42.6萬股的C 系列優先股。

Brin和Page各握有逾3,800萬股的Google股票,Doerr和Moritz透過各自的創投公司,分別持有將近2, 400萬股。

• Google已獲史丹福大學網頁搜尋結果排序法「PageRank」的永久授權許可,但獨家使用期限到2011年期滿。因此,七 年後,史丹福便可把「PageRank」的基本技術或衍生的技術授權其他公司使用。

• Google在報告中透露搜尋設備的定價。Google的提供的搜尋設備讓企業在自家的網路上執行Google似的搜尋功能。三 種款式的搜尋設備定價分別為3.2萬美元、23萬美元和60萬美元。(唐慧文)

Back to Top 查看 aleebaba'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aleebaba 訪問 aleebaba'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4531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