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心理相關
 DoReMe : 心理相關
主題 話題: 為什麼男人看見美女就暈乎?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柳丁
Guest
Guest


加入: 2003/10月/01
Online Status: Online
回復: 682
Posted: 2004/11月/22 4:55下午 | IP記錄 引用 柳丁

為什麼男人看見美女就暈乎? 

 
  為什麼當男人看到美女的時候,他們會在某種程度上喪失理性思維的能力?為什麼男人能夠為了一睹傾國傾城的芳容甚至可以心甘情 願地傾家蕩產?加拿大的科學家最近為人們長久以來關注的一個現象找到了科學依據。
  
  美女照片試驗獲得驚人結論
  
  加拿大漢密爾頓麥克馬斯特大學的瑪爾苟•威爾森和馬丁•達裡選擇了一組大學生進行測試。他們向男、女學生分別展示了從「惹火 不惹火」網站上摘錄下來的異性的照片,照片上的異性按照從極為迷人到絲毫沒有吸引力的若干種類型分為數個等級。隨後,研究人員給 了這參與測試的209名學生贏取大獎的機會:他們有兩種選擇:要麼第二天就得到15到35美元,要麼在未來遲一些的時候獲得50 到75美元的支票。
  
  研究人員將選擇結果和照片因素綜合考慮,得到了驚人的結論:男生們作出的選擇理智與否直接受到他們所看的異性照片的影響。一 組男學生看到的是吸引力平平的普通女子照片,這些男學生能夠按照金額多少和時間長短的判斷作出選擇,即更願意稍等幾天拿到更多的 錢,這說明他們的判斷力是具有理性的。另一組男學生所看到的是美女的照片,這些男學生的選擇分佈顯示出了非理性的特徵。他們中的 大多數寧肯要第二天就能夠到手的小錢,也不願意多等上幾天拿到更多的錢。
  
  與此相反,女生在看到普通男性和超級帥哥的照片後都顯示出了理性決定的特徵。帥哥的精緻五官看起來對她們影響不大。
  
  瑪爾苟•威爾森表示,這個實驗的結論與他們之前進行的一些研究非常吻合。他們根據這一系列的研究結果提出了假設:和女性相比 ,男性看到惹火美女時,會激活體內某些神經機制,從而產生一種男性特有的神經超常應激反應,使男性身體中支持理性判斷的生理因素 受到抑制,出現「看見美女就暈菜」的現象。
  
  研究人員還表示,目前對大腦和生殖器官受到刺激的反應的研究也顯示出一些不平常的結論,他們正在著力找到更多的生理依據,以 解釋普遍存在於男性身上的這個有趣現象。
  
  生物學家們也試圖從「折扣現象」基點出發解釋這種行為特徵。所謂「折扣」就是與很久以後的獎勵相比,動物更偏愛近在眼前的好 處。
  
  威爾森和達裡就是從這種「折扣」心理出發進行研究,在他們的實驗匯總報告中指出,男學生在看到美女照片以後更傾向於獲得短期 的一次性的經濟收入,他們情願為了美女放棄未來更好的發展機會和報償,在美女的面前,男人似乎喪失了判斷的能力。而對女性來說, 具有理性思維的人的神經似乎沒那麼容易受到這種視覺干擾,她們更理智地按照自己的需要選擇是否進行等待。

Back to Top 查看 柳丁'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柳丁 訪問 柳丁'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5078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