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標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名單  搜索論壇搜索  HelpHelp
  注冊注冊  登入登入
心理相關
 DoReMe : 心理相關
主題 話題: 嫉妒在潛移默化中形成 回復發表新主題
作者
貼子內容 << Prev Topic下一個主題 >>
海馬
Guest
Guest


加入: 2003/10月/01
Online Status: Online
回復: 682
Posted: 2004/11月/22 5:16下午 | IP記錄 引用 海馬

嫉妒在潛移默化中形成 
 
  孩子在交往的過程中,相互的競爭往往會使他們產生嫉妒心理。嫉妒不能完全避免,但嫉妒過於強烈,任其發展,孩子則會形成一種 扭曲的心理:心胸狹窄,喜歡看到別人不如自己,並喜歡通過排擠他人來取得成功。所以,媽媽應該讓孩子從小懂得什麼是正當競爭,並 努力克服自己的嫉妒心理。
  
  成人不在孩子面前議論、貶低猜疑他人,這些都是預防、糾正孩子嫉妒心理的保證。
  
  不要凡事都把孩子進行比較。經常聽到母親說:「寶寶,你能不能爭點氣,像明明那樣聽話!」母親的本意是想激勵孩子,但實際上 ,這樣比較會強化孩子間的競爭,導致兒童間接報復行為和衝突。
  
  正確評價孩子。但要注意:不應出於對孩子的疼愛,對他們的品德、能力評價隨意拔高。過分地讚賞會使孩子覺得自己總是最好的, 別人都不如自己好。這會導致孩子難以接受他人超過自己而產生強烈的嫉妒心理。母親要讓他們明白人人都有長處和短處,小朋友之間要 互相學習。
  
  母親如果發現孩子在某些方面不如別人,不要當面指責孩子,而應具體幫助孩子提高這方面的能力。如果有條件,媽媽還可以請能力 強的孩子來幫助。這樣既可以提高孩子的能力,又可以通過孩子間真誠友好的幫助預防嫉妒心理的發生。

Back to Top 查看 海馬's 資料 搜索其他貼子 海馬 訪問 海馬's
 

如果你想回復的話你必須首先 login
如果你還沒有注冊的話你必須首先 注冊

  回復發表新主題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顯示可打印的頁面

論壇跳轉
不能 張貼新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回應論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刪除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編輯你的發言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新增投票標題在這個討論版
不能 在這個討論版投票

Edit by doreme Forums version 2004
Welcome ©2001-2004 doreme Guide

This page was generated in 0.9688 seconds.

 
保養品
保養品, Skin Care
www.elady.tw
Makeups Wholesale
Wholesale Cosmetics SkinCares
lungjyi.com
保養品批發
名牌保養品、保養品批發
www.perfume.com.tw/skincare
Wholesale Perfumes
Fragrances Perfumes Wholesale
lungjyi.net